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汕尾保险业高级管理人员清廉金融文化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2-07

为贯彻落实《汕尾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汕尾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汕尾保险业高级管理人员带头示范作用,加快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程,2020年11月27日,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汕尾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召开汕尾保险业高级管理人员清廉金融文化专题培训会。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黄建辉、协会秘书长王锥、驻汕尾各保险公司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

会上,协会秘书长王锥对清廉金融相关文件进行了宣导,以“一体推进‘三不’腐败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题,从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腐败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腐败的主因、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三不”机制产生和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领导干部如何履好职、用好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并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保险行业内外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引,强调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既是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公司稳健经营的需要,是从业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必然举措,并就切实做好保险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聚焦支持复工复产、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理让利降利和防范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树牢法纪意识,忠实履行职责,培养高尚生活志趣,坚守“亲”“清”关系,涵养良好家风。三是各单位要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继续按照“监管部门倡导推动、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社团组织搭建平台、高校研究智库联动”的工作机制,找准定位,各负其责,持续推进。

本次培训是汕尾保协贯彻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增强了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也有助于调动行业高管的带头作用,引领行业“绝大多数”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下一步,汕尾保协还将立足本职,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切实助力加快汕尾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