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市保协召开促进汕尾非车险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09-04

        94日,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非车险业务发展工作交流会,全市7家财产险公司非车险分管总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93日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关于更好发挥金融支持汕尾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工作要求;表示市政府领导及银保监分局对行业的发展高度重视,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必须把握机遇,促进汕尾非车险市场做大做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同时分析研判了当前汕尾非车险市场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并重点对争取当地三个大工程项目保险承保落地汕尾、想方设法抵制非车险业务外流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最后达成如下共识:

一、各保险主体要依法合规经营,理性竞争,建立互信机制,同心协力将汕尾保险业市场做大做强,形成非车险业务发展新局面;

二、建立沟通互信协调机制。一是组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体试点,通过试点运行发现具体工作问题,进而完善共保体相关机制建设;二是组建商业非车险工作联络微信群,畅通辖内保险公司沟通交流渠道,防范一线业务员哄低费率。

三、请求政府部门加大对大项目保险业务落地汕尾相关事项的把关。一是财政资金投资的大项目保险业务必须在当地招标,而且列明由当地保险机构参与;二是协助本地保险机构及时掌握市政府建设项目、工程项目信息并推动本地主体机构参与投标竞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当地保险机构,力争将保险业务留给本地保险机构承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