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保险业清廉金融主题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0-08-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广东银保监局纪委“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金融政治生态”统一部署,结合汕尾辖区实际,827日,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汕尾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联合组委会指导下,组织辖内保险机构开展了“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清廉知识竞赛活动。

汕尾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翔同志应邀出席决赛活动并作讲话。张局长充分肯定了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举办本次清廉知识竞赛活动,指出本次竞赛强化了汕尾保险业党风廉政教育,增强了汕尾保险业反腐倡廉意识。强调汕尾各保险机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中来,将清廉文化理念贯穿到业务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清廉文化建设与业务发展同研究、同部署;汕尾保协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加大行业清廉文化教育宣传力度。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汕尾银保监分局纪委办公室主任林跃浩同志,市保协会长、人保财险总经理黄建辉同志,协会秘书长王锥同志,协会副会长、中国人寿总经理许国驹同志,协会副会长、太平洋财险总经理卢少铨同志,协会秘书长王锥同志。各保险机构员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竞赛。

竞赛题涉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等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笔试)和决赛(现场答题比赛)。

经过了首轮初赛后,共有四支代表队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等三个环节。

竞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配合默契、答题踊跃,比分你追我赶、气氛活跃热烈。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等奖为平安财险代表队;二等奖为中华联合财险代表队;三等奖为太平洋财险代表队;优秀奖为中国人寿代表队。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比赛活动,更是一次清廉教育,同时也是深化汕尾市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保险机构齐抓共管、广大保险从业人员参与”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

下一步,汕尾保险业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我市保险业全体员工的廉洁意识,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金融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