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汕尾车险自律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7-17

2020717日,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汕尾车险自律工作总结会。辖区7家财产险公司车险分管领导及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银保监局监管动态,明确汕尾银保监分局监管工作重点。并详细解读了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做好车险有关工作文件精神,探讨工作落实举措,明确数据报送相关工作。会议同时通报了上半年车险业务相关数据,从业务增速、业务外流、赔付率等多维度对各机构车险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和披露,总结上半年车险自律情况。辖内7家财险公司根据当前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

会议指出,上半年度汕尾车险保费收入30899万元,同比增长1.9%,其中交强险保费收入8419万元,车险保费收入30899万元,且赔付率可控。数据显示,除个别公司外辖内各家财险公司都实现不同程度的业务增长,汕尾车险市场整体发展势头良好稳健。

会议最后,协会王锥秘书长再次强调公司经营不能触碰“红线”并对下一步车险自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高合规意识,依法合规经营;二是车险经营指标的贯彻要与“报行合一”相吻合;三是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确保财务数据真实可靠,加强风险防范能力;四是为三次费改做好全方位准备,规范自身行为,强化合规经营,理性竞争,把监管要求落到实处,助推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