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保险行业2020年扶贫济困活动

时间:2020-07-0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汕尾保险行业在市金融工作局、汕尾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响应广东扶贫济困日号召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的活动主题,并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2020年保险行业扶贫活动,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慰问活动和金融知识“五进入”宣传活动。

一、携手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628日上午, 在市金融工作局、银保监分局带领下,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15家保险公司40余人,分别组成两支小分队来到城区新港街道红卫渔业村、城区红草镇红草社区、城区埔边村、城区福利院和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探访慰问贫困户,带上浓浓的关怀和温暖的祝福。

烈日当空,却挡不住我们扶贫帮困的脚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泽波、副局长彭伟彬率领保险行业城区小分队深入城区新港街道红卫渔业村、城区红草镇红草社区和城区埔边村开展慰问活动,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扶贫效果,并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及身体状况等,鼓励他们树立早日脱贫的信心。

在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郑少琴的带领下,另一支保险行业慰问小分队来到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并在村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村卫生室,查看了村卫生室环境、询问了医疗物资、医疗安全等相关工作。

二、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当天,我们同步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及“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2020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村民普及保险和防非知识,揭露非法集资主要种类、表现形式、常用方法手段,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非法集资活动的本质特征、存在风险以及社会危害。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制作展板6块,悬挂横幅12条,现场咨询人数约560人次。

此次保险行业扶贫活动充分发挥了保险行业的正能量,提升了保险公司与扶贫村、贫困户之间的联系紧密度,诠释了“深耕保险扶贫,践行保险大爱”的暖心善举。下一阶段,汕尾保险行业将继续开展扶贫济困工作,倾听困难户的心声,落地精准扶贫举措,全面提升我市保险业的社会责任感,以行动践行汕尾保险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用优质、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助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让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干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