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保险市场发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6-18

        2020617日,协会参加了由市委政研室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开展的汕尾保险市场发展调研座谈会,探讨如何做大做强汕尾保险行业。会议由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林剑虹主持。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泽波、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科长颜翱鹏、汕尾银保监分局保险科科长董志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锥、辖内15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保险公司就“创新保险产品”、“补齐人才短板”、“建立沟通机制”“扩大保险宣传面”、“寻求政策支持”“有效风险防控”“服务实体经济”等重点问题进行多方探讨,并围绕实际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立足解决汕尾保险业具体发展问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从政府、公司、民众、社会四个层面进行问题剖析,指出当前政府部门不了解保险产品,经营的主体公司向公众的宣传方式欠妥,公众对保险的基本常识了解较少,人文信用基础较差。建议将汕尾保险业发展纳入政府考核,推动行业做大做强。

市农业农村局颜科就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发展作了指导性发言。强烈要求农业保险纳入农业领域,通过扩大宣传、出台奖励政策、加大财政补贴等措施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并提倡通过政策鼓励引进农业保险专业技术人才。汕尾银保监分局董科深挖汕尾保险业短板,指出行业缺需求、缺人才、缺深层服务、缺风险管控能力等现实问题,提出“政策”引领汕尾保险业发展意见建议。

市金融工作局刘泽波局长在会上表示,各单位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已在积极推进中,其他意见建议也将会同汕尾银保监分局进行下一步探讨。对行业存在的建立沟通机制、业务外流等问题,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会议同时对保险业依法合规经营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林剑虹对调研座谈会作了总结,肯定了各单位对座谈会的重视程度和充分准备,他还表示,从全省15月份保费收入数据看,汕尾排最后,但反过来说明汕尾保险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大有可为。下来如何激活保险市场、补足短板,做大做强汕尾保险业将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