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警保合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7

       为深入贯彻落实5月14日召开的全市警保合作共建农村劝导站工作协调会会议精神,和汕道安办《关于建设第二批警保合作共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通知》工作部署。2020年5月15日,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警保合作”工作推进会,全面协调辖内相关5家财产保险公司开展落实工作。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
        一、协会秘书长王锥通报了2020年度劝导站筹建任务及进度情况,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

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大队大队长陈炯辉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劝导站建立工作是实现汕尾“摘帽”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各保险公司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地方资源,对标对表,明确任务,于5月30日之前完成全域劝导站基础建设。三是形成行业合力。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作为劝导站筹建工作的先行者要进行经验分享,资源共享,发挥行业合力。形成推进工作日报制度,明确工作联系对接人,以便交警部门和保协及时掌握劝导站建设进度,快速有效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劝导站建立。四是强化职能。建立标准化的交通劝导站很有必要,车驾管服务作为配套服务职能已成必然趋势,下来各公司可依据相关文件逐渐优化劝导站职能,充分发挥劝导站“一站多能,一人多岗”,实现警保双方资源“跨界共享”,达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车驾管业务就近办理的工作目标,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保险和交通管理服务,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切实把我市农村交通安全打造成平安、责任和命运的共同体。

三、参会公司分别通报了劝导站筹建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存在困难及加快工作推进建议。同时也建议交管部门对保险行业反欺诈案件给予支持,协助配合对部分疑似欺诈案件的车辆监控信息调查取证。

会议还对远程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系统作了细致介绍,目前已在市区交警一、二大队启用。会议决定组织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并参与其中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