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04

2020228日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会议。辖内7家财险公司车险部主要负责人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

会上,王锥秘书长研判了总体经济形势和开年疫情对行业的冲击,通报了近期车险自律工作情况。指出,近期个别公司为了冲业绩违规开展车险业务的情况有所抬头,希望各公司正确认识当前的严监管形势,今年汕尾银保监分局的监管思路非常明确:只要违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公司就必受重罚,接下来,将是以停止接受新业务为处罚手段。各保险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准企业短板,通过优化管理机制、加强业务渠道创新等措施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切不可互相拆台,互伤互害。

会议通过了对《汕尾市车险自律协议》的修订决议,并对如何有效落实自律协议展开激烈讨论。最终决定:一是继续加强行业互信联通机制建设,杜绝互害互伤行为;二是缩短业务数据统计期,由原来的旬报改为周报,并强调上报数据的快速准确性。

与会代表就公司车险自律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并对行业自律落实举措提出意见建议。会上,各公司均表示将严格执行行业自律协议,依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经营秩序。

会议最后对抵制外区域外机构抢单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