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视频会

时间:2020-02-24

2020221日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工作视频会。辖内7家财险公司车险负责人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211日至20日车险市场相关数据,总结了近期车险自律及快处快赔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汕尾银保监分局关于建立辖内车险业务市场主体互信监督机制工作要求,落实了市政府关于《汕尾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下文简称《方案》)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全行业在防“疫”特殊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理性经营,一定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自律工作的各项要求,自觉的维护自律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最后,协会秘书长王锥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全面落实。根据《方案》要求,“老三家”要加快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于9月底前落实劝导站实体化运作;并动员其它会员公司积极参与劝导站建设工作。二是创新营销渠道,统筹安排年度工作。受疫情影响,6家财险公司当旬保费出现负增长,各公司应积极应对,在依法合规经营前提下,发挥优势,通过在线投保、自助理赔等多渠道发力,保障疫情期间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三是增进行业互信,依法合规经营。严格落实汕尾银保监分局关于建立辖内车险业务市场主体互信监督机制工作要求,杜绝行业内部不守信、暗箱操作、互相拆台的行为。从严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坚决杜绝踩红线、破底线、碰高压线等违反监管规定的现象。同心协力实现汕尾车险业务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