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

时间:2020-01-17

2020114日下午,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城区泰林酒店顺利召开。汕尾市银保监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董志利出席大会并做了讲话。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黄建辉、副会长许国驹、副会长卢少栓、副会长谢二桂、秘书长王锥、全市15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协会工作人员共计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

一、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董志利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协会及汕尾保险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整个保险行业和行业协会今后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合规经营为前提,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防控风险为重点,落实公司主体责任;三是努力提高保险业的服务能力,促进汕尾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以服务会员为基准,认真履行协会职责。并强调市保协作为监管的重要辅助和延伸,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总结过往经验,继续履行好章程赋予的工作职责。同时,各公司要支持和配合协会开展工作。最后,董科代表分局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欢乐!预祝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二、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黄建辉通报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协会秘书长王锥报告协会2019年度财务支出情况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大会听取并审议表决通过了《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同时,为整合行业宣传资料加大保险业宣传力度,协会将继续与汕尾日报社合作,刊发汕尾市保险行业品牌宣传专栏。

   2019年,在保险监管部门和社会组织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主持下,协会坚持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责,通过开展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全心全意回归保险本源,辅助保险监管、服务实体经济。2020年,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将在汕尾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将继续充分发挥“自律、服务、维权、宣传、交流”的职能,提高政治战略意识,引导汕尾保险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保险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