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例会

时间:2020-01-06

202013日上午,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例会。辖区7家财产险公司车险分管领导及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12月下旬车险市场相关数据。传达了汕尾市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行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理性经营,一定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自律工作的各项要求,自觉的维护自律工作的严肃性。并对下一步汕尾车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协会秘书长王锥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巩固成绩,找准发展方向。在汕尾银保监分局的监督指导下,在各会员公司的支持配合下,我市积极完善自律机制,2019年汕尾车险市场持续良性发展。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2020年严峻的市场形势要做好经营策略,找准发展方向,积极应对业务外流等外部挑战。二是强化认识、全面落实。根据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公司应提前做好相关部署工作。其中包括,尽早安排理赔工作相关事宜、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劝导站优势、落实快处快赔工作会议等事项。三是合规发展,互利共赢。2020汕尾银保监分局将进一步强化车险严监管的态势,对车险“报行合一”工作中顶风违规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协会将和分局保持高度一致,以维护良好行业环境为己任,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将“报行合一”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推动全行业巩固自律成果,扩大经营战果,希望各主体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同时完善行业沟通联络机制,减少猜疑、消除误解,实现行业互利共赢,共同为汕尾车险业务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根据对2020年度车险市场形势的研判,对公司经营策略、面临困境进行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