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 工作例会

时间:2019-10-28

1025日上午,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例会。辖区7家财产险公司车险分管领导及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汕尾银保监分局关于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黄海晖同志在全省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分局领导的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车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车险市场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汕尾车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协会秘书长王锥在会上表示,汕尾车险乱象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但是却不能掉以轻心。辖区财险主体比较少,市场利润空间有限。汕尾银保监分局自成立以来监管力度一再加码,公司切不可存侥幸心理,任何“小动作”都难逃监管“法眼”。会议同时对下一步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遏制近期渐生的车险乱象苗头。各主体公司对自律工作要保持定力,严守“报行合一”监管要求,步调一致打赢市场整顿攻坚战;二是继续加强抵制外区域外机构抢单工作力度,团结一致形成行业合力;三是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车险市场盈利空间大幅下降,非车领域将是“兵家必争之地”。各公司应抓紧在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补齐短板,加快非车业务发展步伐。

会议同时通报了9月中旬车险市场相关数据。对数据异常的鼎和财险提出风险警示,要求履行行业自律承诺,调整增速。对于国寿财险暂停业务,坚守“报行合一”的决心和坚定行为表示肯定的同时,希望其积极寻求对策,在做好自律的同时实现利润和业绩双丰收,使公司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与会代表就车险自律工作执行情况和目前掌握的市场信息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