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汕尾市保险业召开车险业务报行合一督导座谈会

时间:2018-11-15

115日下午,汕尾市保险协会组织召开机动车辆保险报行合一督导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广东银保监局筹备组裴光组长讲话文件精神及如何合法合规、理性经营进行讨论。汕尾银监分局王小涛纪委书记、谢泽昌科长及驻汕尾7家财险会员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锥主持。

会上,协会秘书长王锥要求各主体要认真贯彻落实传达学习广东银保监局筹备组裴光组长讲话文件精神。并对我市财产保险公司执行报行合一情况进行讲评,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车险报行合一作为治理车险市场乱象的攻坚战来打;二是协会和主体要共同作为、统一行动,确保车险报行合一的贯彻执行;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防止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问题出现;四是要同心协力、加强协调,共同解决车险报行合一中出现的问题。

各主体在听取协会秘书长对车险报行合一情况讲评及要求后,纷纷表态将积极配合市保险协会开展的车险报行合一自律工作。同时表示均已组织机构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广东银保监局筹备组裴光组长讲话文件精神。并就如何严格贯彻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进行了讨论,最后就如何按照监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达成了共识,形成了自律倡议。

汕尾银监分局谢泽昌科长表示:此次车险报行合一体现了监管部门治理市场乱象的决心,违规返现监管部门将会严肃查处。希望各财险会员公司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以服务质量促进业务发展,不要以保单以外的利益来发展业务。最后,分局王小涛书记总结强调:各公司要加强自律,积极贯彻落实车险报行合一,推动行业良性发展;要理性竞争,依法合规经营,求大同存小异,相互支持;确保车险报行合一执行到位。树立公司品牌,提升各项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共同促进汕尾市车险业务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