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考试中心

保险销售从业资格电子化考试考场纪律

时间:2014-07-18

一、考试人员应在考试开始前15分钟进入考场。入场时,须由监考人员查验准考证、毕业证及身份证件,对号入座。入座后,应将准考证、毕业证及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角,以便随时查对。计算机提示开始考试时,考试人员开始答题。

二、考生迟到30分钟以上,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以后方可进行交卷操作离开考场。

三、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监考人员应及时给予警告,并责令立即改正:

()携带任何与考试有关的书籍、资料、笔、纸张进入考试座位;

()携带具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电脑及通讯设备等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试座位;

()不按要求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

()在考场内喧哗、吸烟或左顾右盼、交头接耳,影响他人考试;

()本人考试结束进行交卷操作后,仍在考场逗留影响其他人考试;

()交卷后在考场及考场附近逗留、谈论,影响他人考试。

四、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作弊论处,成绩无效,并且三年内不得参加同类考试:

()凡有本规定第三条所列行为经警告仍不改正的;

()偷看任何与考试有关的书籍或资料;

()使用手机、具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或电脑等物品;

()偷看、抄袭他人答案或有意让他人抄袭;

()传递、接收纸条,有意为他人偷看试题、抄袭答案提供方便;

()使用伪造证件等有关证明材料;

()使用其他作弊手段。

六、由他人冒名顶替考试的成绩无效,被替考人员三年内不得参加同类考试;指使他人或者替他人考试者,如已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吊销资格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得参加同类考试。

七、对无理取闹、扰乱考试秩序、辱骂、威胁监考人员和其他考生人身安全者,除取消考试资格外,并通知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处理;情节严重的,交公安机关处理。

八、涉嫌泄题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九、考试时间终了,考生应确认计算机显示的考试成绩后,离开考场。

十、对某试室作弊考生人数超过该试室考生总数的30%的情况,视该试室为考场纪律严重失控,将取消该试室全部考生的考试成绩。

十一、对考场舞弊被投诉,不论成绩是否已发放,经查证属实的都将取消考场全部涉案考生的当次考试成绩,如已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吊销资格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得参加同类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