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汕尾银保监分局张志翔局长一行莅临中华联合财险汕尾中支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26

525日下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汕尾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涛,保险监管科科长董志利等领导一行3人到中华联合财险汕尾中支就非车业务发展及车险自律情况开展调研。汕尾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陈鹏兴、副总经理戴家强等陪同调研。

陈鹏兴总经理代表中华联合财险汕尾中心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对张局长一行莅临公司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重点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业务发展情况、车险自律情况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思路。

张志翔局长详细询问了公司经营各项指标情况,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拓展业务、合规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对保险经营的引领作用,促进汕尾财险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保险保障本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二是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严守报行合一和财务指标两条政策性红线。三是大力发展非车险业务,着力开拓非车险市场,推进责任保险,辅助社会治理。在环境污染、医疗纠纷、公众责任、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政策陆续出台,责任保险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其保险保障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保险公司要投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上来。四是强化内部管控,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增强风险敏感度,持续监测,确保风险苗头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同时,完善风险应急处置方案,发生风险事件要第一时间主动请示汇报,不得瞒报、漏报和迟报。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涛,保险科科长董志利对汕尾中支经营思路和发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发展非车险的重要性,强调异地车承保的监管要求,要求抓好车险三率的管控,同时要做好重大事项报告。

      本次调研对汕尾中支经营管理有着重要意义。促进汕尾中支不断以党建引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依法合规意识,强化内控管理,加强风险管控和完善重大事项处置机制。为更有力推动汕尾财险市场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