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人保财险陆河支公司快速理赔政府扶贫救助保险

时间:2020-05-18

2020512日,受陆河支公司经理室委托,支公司见习经理彭潺会同陆河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负责人张梦军等一行四人,前往陆河县上护镇护北村委龙埔村,上门为不久前因意外事故身亡的贫困户家属送上6万元的政府扶贫救助保险赔付金,对死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死者家属对陆河支公司快速高效的理赔服务表示十分感谢,称人保公司的扶贫救助保险赔款大大减轻了其家庭经济负担,让他们重获了生活的信心,并将一面“扶贫助困暖人心,人民保险为人民”的锦旗赠予陆河支公司,以此表达对人保公司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陆河县上护镇护北村委龙埔村贫困户李某某,于2020226日上午在家因意外摔倒着地,导致脑部严重受伤,经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后抢救无效死亡。其家庭收入来源主要为李某某打工。李某某死亡后,遗留下无劳力的父亲、妻子和三个未成年小孩,使其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陷入悲痛和困境。陆河支公司接县农业局扶贫办报案后,立即派员会同扶贫办人员前往上护镇护北村委和死者家中,同村委和死者家属了解情况,经过深入走访调查,确定事故属于保险责任,符合救助条件。支公司迅速收集相关理赔材料,简化理赔流程,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程序上报,赔付保险金6万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