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携手共战疫情—中国人寿财险汕尾中心支公司向红十字会捐赠专属保险

时间:2020-01-31

在万众一心、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中国人寿财险汕尾中心支公司向汕尾市红十字会捐赠汕尾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人员专属保险,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公职人员保驾护航。2020131日上午,捐赠仪式在汕尾市红十字会举行,汕尾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振光,汕尾市金融局副局长刘泽波,汕尾银保监分局局长张志翔,汕尾市卫健局副调研员方炳奎,汕尾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锦标,中国人寿财险汕尾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甘嘉宁,汕尾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锥,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保险机构的保障作用,中国人寿财险汕尾中心支公司自愿无偿捐赠汕尾地区当前和后续在当地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公职人员保险(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临时工作人员,或是其他用工模式,只要是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公职人员均属于保障人群),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和因抗击、防疫等相关工作发生的过劳死亡或猝死事故。保险金额:每人保障100万元,每次事故限额及累计限额500万元。保险期限为一年。用于汕尾地区当前和后续在当地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公职人员的保险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时效,提高服务质量,中国人寿财险汕尾中心支公司特地成立专项保险方案领导工作小组。领导工作小组必须每周固定时间召开会议,就项目每个阶段的服务情况进行沟通交流。针对每个报案,由客服服务岗专人负责跟进,并每天向人伤中心负责人进行汇报总结;理赔中心每周上报的项目的案件情况,原则案件采取最高级别处理权限处理,并且按照最简单理赔单证收集,10万内赔案1工作日内支付、100万以内赔案3个工作日内支付,严禁各种理由的推脱和选择性推迟。

病毒无情,保险有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尾中心支公司把就如何能为政府解忧,做好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此善举体现了该公司的责任和担当,为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公职人员筑起了一重保险保障;主动承担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用切实行动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