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富德生命人寿汕尾中心支公司承办市金融系统“平安金融宣传月”金融知识竞赛

时间:2019-11-05

11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汕尾市中心支行和汕尾市金融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金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富德生命人寿汕尾中心支公司承办的全市金融系统“平安金融宣传月”金融知识竞赛,在富德生命人寿汕尾中心支公司职场举行。市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汕尾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汕尾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以及全市31家金融机构参加。

这次竞赛活动贯彻落实省金融综治领导小组在全省金融系统开展“平安金融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我市金融系统扎实推进金融知识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谱华章 新时代平安金融奏新曲”为主题,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金融系统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加大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明显成效。本次竞赛活动全市金融系统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在经过了半个月金融知识竞答,31名选手通过海选、复赛,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比赛中各位选手发挥自身深厚的业务技能,对反洗钱、非法集资、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认真的作答,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氛围。

通过这次比赛,让辖内各金融机构把金融知识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增强了解金融知识,以金融知识为市民服务,提升广大市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更好的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汕尾建设沿海经济靓丽明珠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