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单位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尾中心支公司

来源:中华联合汕尾中心支公司时间:2014-12-08

公司概况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612月由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其前身是由国家财政部、农业部专项拨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建成立的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成立于1986715日,是我国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2002920日,经国务院同意,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20049月,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公司实行一改三的整体改制方案,成立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设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独立法人子公司。201012,为了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公司总部从乌鲁木齐迁至北京。201210月,经中国保监会审批,中华产险的注册资本金达到145亿元人民币,居国内财险公司第二位,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50%以上,达到偿付能力充足类公司标准。

公司自2002年走出新疆、走向全国以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2012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45.6亿元,位居国内产险市场第四位,实现净利润27.4亿元,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名列行业前茅。

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涵盖非寿险业务的各个领域,包括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农业保险以及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近年又适时开发推出了电话营销专用车险、商务旅行意外伤害险、物流责任险、资产监管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等符合市场需求的新险种,还开发了一系列适合农村市场的涉农险种,目前经营的险种已达400多个。

 

公司荣誉

公司始终践行服务至上、信守承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遵循稳健、创新、持续、高效的经营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诚信服务赢得市场,通过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在整体实力方面,曾连续四年入选“中国企业500 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在服务能力方面,先后多次被授予“国家A 级守信企业”、“诚信服务消费者满意单位”、“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等称号;

在群众口碑方面,多次获得“中国保险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最受信赖的财险公司”等荣誉。在中国质量协会开展的2012年保险行业客户满意度测评中,我公司位居财险行业第二名;

在品牌价值方面,我公司再次入选201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70.86亿元,是入选排行榜的七家保险公司之一。

 

公司特色

中华保险是一家特色非常鲜明的保险公司,其文化特色是具有兵团文化基因,业务特色是农险,服务优势是扎根基层、具有遍布县乡的基层服务网络。

在文化特色方面,由于根植兵团,兵团文化也成为中华保险企业文化的基因,中华保险人继承和发扬了兵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

在业务特色方面,中华保险起家于农险,是经营农险时间最长的保险公司。在经营农险的27年间,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人才。业务规模一直稳居市场第二位,已成为行业承担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最重要主体之一。截止2012年底,在承保品种上,覆盖了农、林、牧、副、渔业的各个方面,涉及42个品种67类别;在覆盖范围上,目前公司农险开办区域覆盖了17个省区、151个地市、710个县区、4400多个乡镇、58000多个行政村,每年为2524万农户,2.91亿亩次作物及3952万头牲畜提供1187余亿元风险保障,有效发挥了社会补偿职能,为国家建立健全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健全农业风险补偿机制,乃至保护粮食安全等方面都做出了自己不懈的努力。

在服务优势方面,公司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拥有遍布县乡的基层服务网络,服务网点数量在行业排名第二。截至2012 年底,公司已在全国设立了23家省级分公司、189家中心支公司、1010家支公司、736家营销服务部、机构总计1972家,员工31000余人,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营销服务网络,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保险经营与营销专业队伍。为我们服务城乡广大客户提供了坚实的机构支撑和队伍保障。

 

社会责任

作为民族保险业的代表,中华保险一直肩负着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任。从公司成立伊始,中华保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新疆兵团范围内大面积开办农业保险,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风险保障模式。成立近30年来,针对各种灾难损失累计支付赔款886亿元,积极为被保险人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有效发挥了保险的作用。

据统计,20032012年十年间,中华保险累计承担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超过3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共计为社会支付超过886亿元的各类赔款。为近6800多万个人客户以及1200多万个团体客户提供了涵盖企财险、工程险、车险、农险、意外健康险等诸多领域的风险保障。其中,车险方面累计为近6500多万个人及团体客户提供了近6.5万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为社会及客户支付了近700亿元的保险赔款。非车财险方面累计为近500多万个人及团体客户提供了近11万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为社会及客户支付了近65亿元的保险赔款。

在农险方面,2007年,中央财政开始实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中华保险积极服务“三农”,主动投入到国家支农、惠农、强农等民生工程当中。六年来,中华保险累计为9700万农户,7.9亿亩次作物及1.4亿头牲畜提供3429.1余亿元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90多亿元,涉及2亿余亩受灾耕地,惠及1000多万农户。在新疆,1986年至200620年间,中华保险累计承保兵团各类农作物17375万亩,牲畜1228万头,承保率66.4%,累计支付赔款近18亿元。在北京,中华保险为首都“菜篮子工程”提供近20亿元风险保障。在湖南,中华保险为2961万亩水稻、油菜等农作物提供风险保障,并独家承保全省7817万亩公益林。在甘肃,中华保险首家试点马铃薯产值保险,并参与定西农业保险示范区建设。在内蒙古,中华保险参与承保全国最大森林保险项目。在四川,中华保险为熊猫提供独一无二的熊猫保险。同时,公司还积极围绕国家农业产业布局,不断提高农业保险专业化经营能力,通过技术示范,项目管理等方式,引入无人机、卫星遥感,人工干预天气等先进技术,通过建立专家组和建立科技示范点,提升农业保险技术含量,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作为大型国有控股保险企业,中华保险还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支持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自2001年以来,率先尝试为民政低保人群提供高额医疗保险服务,成为补充医疗保险的先行者。十年来,公司累计支付各类人身保险赔款近38亿元。公司先后在新疆、广东、辽宁、四川、湖南、河南、河北、山东等等16个省50多个地市300多个县区开办过补充医疗保险业务,累计服务参保(合)人数5000多万人,累计提供风险保障6万多亿元,全面覆盖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参合农民、城乡低保人员等参保群体,协助政府解决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好评。今年6月,中华保险在广东肇庆继续承保新一期城镇职工高额补充医疗保险项目,提供更加全面的医疗保障;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中华保险参与承保了该市新农合大病商业医疗补充保险项目。

 

真诚服务

中华保险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诚信为立司之本,始终重视为客户创造价值。新时期以来,公司更是把客户服务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2011年,中华保险深入开展了理赔服务年活动,全面提高理赔服务质量。2012年,中华保险举办主题为诚信中华 理赔不难的首届客户服务节,向全社会和公众推出了十大服务举措、九大服务承诺以及五项服务标准。中华保险还成立了客户顾问团,借助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来监督公司的服务工作。 2013年,中华保险围绕“承诺不变,服务升级”,重点推出“理赔八个三”服务举措,包括:电话铃响三声内接听报案;非客户原因,300秒(5分钟)内完成接报案(包括系统录入);受理报案后,3分钟内完成现场查勘调度;查勘员接到调度任务后,3分钟内联系客户;查勘员接到调度任务后,城区内30分钟内赶赴现场;2000元以下非人伤小额案件的报案结案周期控制在3天以内;当期车险报案结案周期控制在13天以内。同时,推出三项特色理赔服务:赔付金额1000元(含)以下的私家车非人伤案件,免单证现场赔付;1万元(含)以下的非人伤案件,索赔手续齐全有效,即时赔付;索赔资料实行“一袋式”上门收取。

除此之外,中华保险还连续三年举办了客服岗位人员技能大比武活动;进行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建立和完善了客服人员首问责任制;在全系统开展了客服人员“十佳百优”评选;同时,还对百万客户进行大回访,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等。

与服务质量的提升相对应的是,公司的理赔指标持续改善。2013年以来,中华保险车险当期报案结案周期为4.89天,2000元以下车险非人伤案件当期报案结案周期为3.29天,车险业务滚动12个月报案结案率提高到93.1%,车险业务结案速度和理赔服务时效进一步提高,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理赔不断提速使中华保险的客户满意度居于财险行业前列。据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最近公布的2012年度全国财产保险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中华保险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2.2,位列财险行业第二。在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首届保险业“双十佳”评选中,中华财险喜获佳绩,在“优秀服务标兵”和“优质服务窗口”中均有斩获。

做好客户服务,不仅要对出险客户要履行承诺,对未出险客户更要做好服务。中华保险也积极在客服过程中协助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

 

公益活动

热心公益、参与公益是每个企业都应尽的责任。中华保险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中与时俱进,结合自己的战略定位和企业文化,在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敬老爱老、防灾减灾、保险教育等方面逐步形成了自身的“公益特色”。

    2008年汶川“5.12”特大地震期间,中华保险累计向四川灾区捐资捐物逾800万元,赔偿与给付各类地震责任保险金2398万元,有力支援了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2008年末,中华保险又启动“暖冬关爱助学”行动,全系统员工捐资230万元,分别为四川青川县板桥乡希望小学新建捐资100万元,向四川省汶川克枯乡中心学校、北川县通口镇希望小学分别捐资70万元和60万元,用于修建运动场和学生宿舍。

2010年,中华保险全系统向青海玉树灾区捐款135万多元。2013年,中华保险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支持灾区重建。

 

中华保险汕尾中心支公司概况

中华保险汕尾中心支公司于2006326日开业以来,秉承中华保险“团结、负责、勤奋、进取”的企业精神,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实现了超常规的发展,随着业务的迅猛发展,公司已设立了陆河支公司、海丰及陆丰营销服务部三个下延机构,拥有一支专业、精干、忠诚的员工队伍,人数达80多人。开业以来,中华保险汕尾中心支公司坚持守法经营、规范管理、稳健发展,客户至上、信守承诺的服务宗旨,深受广大保户的信赖。

汕尾本部地址:汕尾市汕尾大道东南侧盐业综合大楼二楼

前台服务电话:3390088 

报案电话:955853363233

陆河支公司地址:陆河县城人民南路121

前台服务电话5500555

陆丰营销服务部地址:陆丰市东海镇穿城路段市农机厂面前泰山楼东栋第1-3单元23

前台服务电话8815882

海丰营销服务部地址:海丰县附城镇海渡路南侧嘉兴花园A栋一楼

前台服务电话:336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