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单位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尾中心支公司

来源:中国人保健康汕尾中心支公司时间:2014-12-08

一、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概况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下同),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公司充分依托PICC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入国际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经验,致力于将专业化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不断创新健康保险经营模式,全面打造不可比拟的核心投争力和持续领先优势,建设成为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市场上最具活力的一流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促进全民健康幸福与社会和谐进步。

使    命——为中国最广大的民众提供健康保障,实施健康管理。

    景——引领中国专业健康保险市场,成为最具活力,不断超越的商业健康保险公司。

经营理念――树专业旗帜,走精品路线,建中国模式,达国际水准。

核心价值――心系人民,健康中国

1)永恒追求:健康

2)企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保障

3)企业精神:求实、诚信、开拓、创新

4)工作氛围:和谐、竞争、激励、淘汰

人保健康致力于通过提供个性化和人性化的健康保险产品与服务,通过全面健康管理服务,使我们的产品成为人们自发追求高品质健康生活的第一选择和最佳方式。

二、公司股东介绍

中西合璧  强强联合

PICCDKV,中西合璧,强强联合,协力打造中国专业健康保险第一品牌---中国人保健康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345亿元人民币,管理资产超过10000亿。其前身为成立于1949年的国内经营历史最悠久的保险企业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历经60余年不断的开创和发展,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造就了享誉国内外的保险品牌PICC,形成了财产险、健康险、寿险三大专业保险服务体系,设立了资产管理、信托、基金等专业金融公司。并于2010-2011年连续两年成功入围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企业,排289位。作为中国保险业在国际上的杰出品牌形象代表,中国人保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的国内保险合作伙伴、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唯一保险合作伙伴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唯一保险合作伙伴。

DKV德国健康保险股份公司有着80多年专业健康保险的经营历史和管理技术,是欧洲最大的商业健康保险公司,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并开展业务。1999年开始进驻中国,全心致力于帮助中国保险业开展健康保险业务,积极推动了中国健康保险的专业化发展,在商业健康保险领域有着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成熟技术。

三、公司优势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获准设立的专业商业健康险公司,是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以住院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为主的专业健康险服务,通过整合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等手段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保障。

温家宝总理对公司两度批示:

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精心组建,规范运作,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务必办好”。

“逐步发展商业健康保险,把商业保险与社会医保结合起来,不仅有利于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需求,而且有利于发展经济、稳定社会”

中国保监会吴定富主席(前任)指示公司:

要积极发挥保险业的社会管理功能,推动商业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为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服务。

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DKV德国健康保险股份公司,成立于1927年,具有70余年的商业健康保险经营历史,拥有成熟的健康保险专业技术和管理经验。DKV的引入为公司带来了国际化的管理与技术,是公司领先市场的保证。在制度设计、费率厘定、理赔审核、运营流程、管理制度、客户服务、IT系统和专业人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其他组织无法比拟的专业优势。

62年发展历程中,中国人保创造了无数的光荣。PICC品牌是新中国历史最久、知名度最高的保险品牌,中国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联想,更多地很自然地与PICC连接起来。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保健康从成立伊始便得到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面对这样的历史机遇,在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下,自开业以来,人保健康秉承 “心系人民,健康中国”的经营宗旨,始终致力于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大格局中,将承办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相配套的政府委托业务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依托,积极协助各地政府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已累计承办基本医疗保险、承保社保补充等政府委托业务320项,覆盖全国25个省的107个地市,服务人群超过4340万人,保障额度达52000亿元。目前,中国人保健康的社保补充业务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3%,高居保险行业第一位, 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国内服务特色鲜明、保障能力全面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中国人保健康运用自身的专业信息技术和精算技术,对各类医疗保险制度的运行态势进行预测,对医疗资源的利用与分布状态进行定量和定性的分析,为政府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等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

中国人保健康实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双健合壁” 的经营模式,凭借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卓越的IT运用平台、领先的门店服务模式,将健康教育、疾病干预、就诊服务等健康管理理念引入市场,为客户提供便捷实用的贴身服务。

中国人保健康汕尾中心支公司肩负政府重托

中国人保健康汕尾中心支公司的诞生,承载着汕尾市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为几百万汕尾市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二次补偿高额医疗费用带来了强大的福音,同时也成为保险业界深具影响的盛事,吸引了业界精英争相加盟。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已拥有大批国内各大保险公司的资深专业人才,有着对国内外健康保险市场的深刻了解,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技术。重要的是,公司拥有大批与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配套、受政府委托的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丰富管理经验的人员,广泛参与到汕尾市各项健康医疗保险项目、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实施,积极协助当地人民政府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