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保险知识

保险专家:车险巧组合省钱又实惠

时间:2014-07-16

    因为"爱车"心切,或者是嫌麻烦,很多驾驶人干脆就买一份"全保"了事,但保险专家表示,这种对车的"溺爱"是完全没必要的,只要选择合适的险种组合就可以在得到足够保障的情况下,为自己省下几百甚至是上千元。

  据都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的保险专家介绍,刚买车的新手和已经开了几年车的老手,在办理保险时,所选的险种是有所不同的,即使同为驾驶老手,由于行驶和停放的路段及地点的不同,险种的设计上也有所区别。

  经济实惠的方案

  如果驾驶人是一个有多年开车经验的老手,而且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僻静的路段,汽车本身也不属于很常见的、丢失率比较高的车型,且个人购买了寿险产品中的人生意外伤害险,那么可以选择以下投保方式:

  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这种组合既经济又实惠。

  开漂亮车的方案

  但是,同样作为开车老手,如果汽车被盗风险较大,且未保人生意外伤害险,那么就应该按以下组合投保:

  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

  新手上路的方案

  相对于有开车经验的"老手"来说,新手就必须要多花钱来求保障了。因为一般情况下,新手上路,难免磕磕碰碰,发生事故的频率也相对较高,建议投保以下组合:

  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率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当然如果汽车停放地点的保安措施良好,驾驶人本人也认为安全可靠,那么可以考虑不投保盗抢险)

  改装车需买自燃险

  保险专家格外提醒的是,车上人员责任险是可以分"司机"座和"乘客"座单独投保的,以上提到的组合中的车上人员责任险针对的是"司机"座,是否应保"乘客"座,取决于司机平时是否较频繁地载人,如果是,建议买一份"乘客"座的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不是,则可以完全省下这笔费用。

  另外,由于汽车自燃的几率不大,一般情况下自燃险可不选择购买,但是有两种情况例外,一种是出租车,因为发生自燃的出租车不在少数,由于安装计价器缘故,线路容易老化,发生自燃的可能性较大;另一种是改装车。由于车主个人的偏好,将大灯、低音炮等负荷较大的产品统统搬进车内,即使只有一条线路没有布置好,都可能会引起短路发生自燃。

  金手指  主险有两种

  汽车保险里,比较常见的险种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燃险,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率。在大部分公司里,只有车损和第三者责任险为主险,是可以单独投保的险种,其他险种都为附加险种,是在投保主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的险种。